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委(宗教局)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索取码:H0822021074        发布时间:2021-08-31 14:22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8月30日,市民委(宗教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委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飞作中心发言,并对市民委(宗教局)机关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进行部署。 

      王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进行了深刻阐述和顶层设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机关全体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机关、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制定好学习方案,把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活动载体、标准要求、督导要求等内容明确下去,为全机关、全系统深入系统学习提供具体遵循。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落地见效上狠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性要求落实到位,以“五化工作法”高效推进实施。 

      他强调,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要突出做好“四个结合”。一是要远近结合。着手研究制定长春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十四五”规划或工作要点,把近期工作和未来几年的工作,统筹谋划清楚,一步步推进。二是要点面结合。全面抓好民族乡村建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培育和选树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通过典型引路,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机制和模式,带动提升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发展与安全结合。在推动民族工作发展的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民族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以发展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四是内外结合。民族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同时,把工作视野、工作格局、工作标准放宽、放大、放高,更好地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全省及至全国大的民族工作布局当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