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宗教局抓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索取码:H0822021072        发布时间:2021-08-30 23:22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市宗教局扎实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专题研究,及时部署。8月3日上午,市宗教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落实措施。韩忠宝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二要激活应急反应体系,做好请示报告工作;三要加强自身防护,尽早接种疫苗;四要安全防疫并重,强化检查监督力度。 

    果断处置,明确要求。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4日《重要通告》要求,向各县(市)区和全市性宗教团体发出《关于全市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的通知》,明确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要求,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及时排查人员出行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降低疫情发生风险,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指导团体,正面发声。积极发挥各宗教团体正面教育引导作用,通过发通知、提倡议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倡导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非必要不出省,确需离开所在地的履行报备制度,并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