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委(宗教局)开展“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电影党课主题活动

索取码:H0822021070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6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7月15日,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委(宗教局)开展“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电影党课活动,在副主任李梅带领下,组织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电影《1921》。 

    1921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南湖红船上,中国热血青年,做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崇高的信仰,为青春年华奠定了厚重和宝贵的底色;高擎的旗帜,为中国发展照亮了艰难而辉煌的征程。影片塑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革命先驱的光辉形象,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红色起点”,重温了党的历史上一个特别的“重要瞬间”。一百多年前,李大钊曾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

    新的时代需要英雄、需要榜样。观影后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电影党课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负人民所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理念,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民族宗教工作者,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上谱写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