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民委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索取码:H0822021017        发布时间:2021-02-09 12:4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召开后,长春市民委着力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召开后,市民委主任韩忠宝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对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民族工作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紧紧围绕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对2021年民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认真学习,开展学习教育。围绕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当前学习到位、今后落实到位。组织中层干部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结合自身负责领域,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开展年轻干部民族理论政策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分析民族问题、解决民族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对标对表,总结谋划工作。一是科学总结2020年民族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对2020年民族工作进行了科学总结,重点查找不足,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的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科学谋划2021年民族工作。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制定了2021年民族工作《总施工图》,明确总体任务、预期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处室,挂图推进2021年民族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守正创新,抓好贯彻落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此次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的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使部门的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措施向主线发力,力量向主线加强,创新推进,继续深化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