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春市举办宗教团体培训班

索取码:H0822020043        发布时间:2020-12-24 11:11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124日—26日,长春市宗教局举办了天主教基督教团体培训。培训班是在今年下半年市天主教和基督教两个团体顺利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期宗教团体培训。全市天主教和基督教团体常委以上和部分中青年教职人员共6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地践学两个部分。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省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郎大民、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刘振宇、省委党校教授袁中树、南关区消防大队高级工程师王博分别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消防安全培训》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当前天主教和基督教工作进行了布置。实地践学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组织参观了吉林省爱国主义基地、长春市国防教育基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和全国第二批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五马路基督教堂。参训学员还围绕“如何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如何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做有中国文化气质的宗教界人士”展开讨论。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授课为宗教团体加强自身正规化建设以及今后的教务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依据,为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实地践学深化了个人的爱国主义情感,并表示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内容融入到团体建设、场所建设和今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