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宗教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索取码:H0822020041        发布时间:2020-12-25 11:07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20201110日至13日,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副局长吴忠带领相关业务处室组成检查组,先后对净月区、双阳区、公主岭市、新区、二道区、南关区等地多处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详细听取属地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汇报,检查组现场重点检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情况、食品安全情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修建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混乱,苯板外漏近电源易引发火灾,厨房燃气管道老化严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诸多安全隐患。

    检查组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及时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指示。韩忠宝要求: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上下功夫,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心存侥幸,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属地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厘清责任分工,从守土有责的角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进行自检自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所行动,在治理隐患上花大力气,消灭事故隐患,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