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

索取码:H0822020033        发布时间:2020-09-27 08:5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921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民委党总支部与对接的宽城区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以歌舞表演同奏民族团结乐章,共叙民族团结之情,共享社区民族团结建设的丰盛果实,共同强化各民族群众的爱国意识,探索建立“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模式,通过与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推进民族工作进社区。

   市民委党总支部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自与西道口社区对接以来,实地调查社区情况,根据社区朝鲜族居民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以“党建工作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思路,推进民族工作进社区。工作中,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共建,志愿者服务,“花海行动”等活动,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推进民族工作进社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建立了嵌入式的民族团结型社区。今后在社区共建工作中,市民委党总支部将继续组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开展社区服务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画好同心圆、铸牢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