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委联合新疆驻吉工作组举办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座谈会

索取码:H0822020029        发布时间:2020-08-24 10:56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717日,市民委联合新疆驻吉工作组,邀请全国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韩涛同志、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之星高晶同志在新疆驻吉工作组会议室,举行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座谈会。会议由工作组党委副书记霍加艾合麦提·阿不都热依木同志主持,市民委政法处领导、新疆驻吉工作组成员、新疆籍在长务工经商人员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近20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中,市民委领导同志从党的辉煌历史、党的民族工作,新疆的历史和本人的成长过程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全国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长春市南关区回族小学校长韩涛同志详细介绍了营造各民族学生之间团结友爱良好氛围、学校高度重视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经验做法,回顾了参加全国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表彰会上现场情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等,鼓舞人心;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之星、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党委书记高晶同志深情讲述了多年来在社区服务各族老百姓,促进民族团结的故事,非常感人,并代表社区向远离家乡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贡献的工作组,赠送书法“真不容易”,表达对新疆驻吉工作组的敬佩之情。

通过学习民族团结模范事迹,全体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对照模范人物找差距,一定要把她们的先进事迹、民族团结故事讲给自己家里人,远在新疆的亲人听,加强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刻思想内涵的理解,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与本地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努力,为长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贡献,让第二故乡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