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委联合新疆工作组开展“看长春 热爱第二故乡”主题党日活动

索取码:H0822020026        发布时间:2020-07-29 15:1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增强流动少数民族同胞爱党爱国情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24日,市民委与新疆籍工作组联合开展“看长春 热爱第二故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长新疆籍党员参观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长春解放纪念碑。

在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参观了南大营营房旧址、历史照片、文献文物。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讲解员向师生宣讲了抗战时期中国军队抵御外侮、流血牺牲的英雄壮举。南大营旧址陈列馆的建立缅怀了南大营战役中牺牲的民族先烈,弘扬抵抗外来侵略的伟大民族精神,凝固长春这块热土上的抗争史、战斗史、光荣史。随后又来到长春解放纪念碑,在长党员同志在解放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新疆籍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做合格党员,立足岗位,自强不息,开拓奋进,把长春第二故乡建设得越来越美好,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