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索取码:H0822020013        发布时间:2020-04-08 15:42        来源:

【字体: 打印

3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实地视察了经开区城东基督教堂和金钱基督教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市宗教局局长韩忠宝、副局长吴忠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在停止宗教活动后,如何落实“双暂停一延迟”要求、加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安全防护,如何满足信众信仰需求,如何加强外地返回和外来人员管控,如何引导信众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等情况。在两处宗教场所调研时听取了负责人的介绍,刘德生对这两处教堂的做法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继续落实好“双暂停一延迟”要求,注意防范从疫情严重地区特别是韩国返回的信众感染传播,严把境外输入关口。

场所负责人对市委统战部和市宗教局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坚决执行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指示,牢记职责和使命,保证不私自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解释到位,促进宗教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