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宗教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圣诞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索取码:H0822019072        发布时间:2019-12-20 15:10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圣诞节期间天主教基督教活动场所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近日,市宗教局结合全市冬春安全整治工作,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消防、安全、属地宗教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天主教基督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检查。此次检查突出体现几个方面:

一是提升整体认识。安全生产事关社会稳定和社会发展,此次检查,旨在提升宗教工作领域对场所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从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信教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是督导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宗教工作部门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责任,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相关要求,全面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及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培训、制度建设、自我监督、落实责任人等重点任务,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提高安全工作水平。

三是查改风险隐患。圣诞节是天主教基督教的重要节日,各宗教活动场所都将举行不同规模的庆祝活动,人员密度较平时大幅增加,存在安全隐患。通过对消防安保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设置、电器使用、线路配置、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完善、早预防,切实保障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市宗教局在圣诞节期间还将对活动安全持续进行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