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我市民族工作

索取码:H0822019067        发布时间:2019-11-08 14:32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10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洛桑江村率调研组一行11人,于1016日上午到我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贺东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琳、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市民委主任韩忠宝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关区回族小学、长通路清真寺社区、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进行实地调研。调研重点围绕民族文化资源普查、文物保护、古籍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了解我市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基本情况。

洛桑江村表示,民族文化传承是维护中华民族整体性,保护民族文化现代化转型和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各地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大力弘扬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不断加大民族文化事业建设的力度。调研组对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我市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经验与做法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