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市民委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看长春爱长春”乡村振兴体验活动

索取码:H0822021086        发布时间:2021-10-15 20:36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9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市民委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少数民族社团代表、民族乡村干部等共同参与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看长春爱长春”为主题的乡村振兴体验活动。
    在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朝鲜族村,参加体验活动一行人充分感受到红光朝鲜族村在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就,红光朝鲜族村位于环境优美的饮马河西岸,是典型的朝鲜族聚居村。近年来该村在农业现代化、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环境治理工作中实现新跨越,民族特色新农村建设与农业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取得显著成效。村内整洁的街道、高大的电梯居民楼、设施齐全的文体活动中心,以及为孤寡老人集中提供的老年公寓令参观团眼前一亮。大家还在现场观看了满族艺术家剪纸、做糖人、绘画、歌舞表演等活动,实地参观了稻米产业展览馆和网红稻田,并纷纷拍照留念。
    随后参观团又分别参观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精品屯打造工程”十间村、“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杂木村、“红色革命基地”同心村。参观团实地感受了长春市在乡村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乡村基础设施、物流网络、各族群众的住房条件以及饮水安全都得到了切实改善和提高。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都表示心灵受到了洗涤,党性受到了洗礼,新疆籍少数民族进一步加深了对于第二故乡长春的了解和认同。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享受到长春发展、乡村脱贫攻坚以及乡村建设成果,增强了各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中华各族儿女要团结起来,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长春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