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市民委对委属事业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索取码:H0822022013        发布时间:2022-06-24 19:04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下发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120日,市民委李梅副主任带领检查组前往长春市回族福利院和长春市回族殡葬服务站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四个重点开展:一是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按照《长春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政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事业单位燃气锅炉管道、燃气报警装置等重要位置进行细致检查,要求事业单位要时刻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燃气管道设施或者改建建筑物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对事业单位灭火器、应急灯和逃生用具的保存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事业单位加强对重要位置、人员密集场所等地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三是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组对事业单位的厨房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仔细查看食品采购清单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检查组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始终抓好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采样抽查、卫生防疫等相关工作;四是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对事业单位门岗登记、扫码测温、口罩佩戴、通风消杀、冷链食品和快递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事业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表示,会按照“五化”抓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控工作,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观教育,防止意外事情发生,确保日常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