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曹武副市长到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

索取码:H0822021071        发布时间:2021-09-12 23:19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8月3日下午,长春市副市长曹武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检查安全工作情况。曹武先后到佛教般若寺、天主教东四道街天主教堂,对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疫情况和场所建筑安全进行了检查。曹武对场所人员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实际检验,现场对相关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及消防常识进行了实际测试;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跟踪查询;对场所建筑安全进行了实地查验。 

    曹武指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疫情防控和场所的建筑安全,直接关系到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场所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他指出:虽然宗教活动场所有大小、新老、城区与乡村等方面的差别,但在安全的标准上,安全的要求上不能打折,不能走样。在安全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突出重点,深入重点场所、掌控重点部位、关注重点人群,及时发现整改相关问题,堵塞漏洞隐患,认真稳妥地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市宗教局、南关区委统战部、南关区政府以及南关区民族宗教局有关领导参加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