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市宗教事务局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

索取码:H0822019046        发布时间:2019-07-23 13:51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按照市安委会《长春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长安字〔201955号)(以下简称《通知》)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宗教工作实际,市宗教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为重点,开展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市宗教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的重要契机,结合创新推进宗教工作的平安工程,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处室,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市宗教局按照《通知》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制定了《市宗教事务局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细化步骤和措施,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各地宗教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推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切实落实安全职责。进一步增强活动期间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在宗教活动场所营造人人关心场所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对“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市宗教局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督导检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通过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开展演练、大力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的安全意识,推动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市宗教局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在我市宗教领域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