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

市宗教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索取码:H0822019032        发布时间:2019-04-30 13:39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防火安委会关于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宗教局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加强监管,坚决防止春季期间宗教领域出现火灾事故,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市宗教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始终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为做好宗教领域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市宗教局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责任处室,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分解工作任务和措施,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二是专题部署,落实责任。为使各地新调整的宗教工作机构尽快适应新形势下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要求,市宗教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强调各地宗教工作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安全工作属地监管责任,特别是围绕宗教活动场所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不发生火灾事故,确保宗教节日、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对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市宗教局到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检查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强化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火灾防控工作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并落实责任人,切实维护好信教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宗教局将结合创新推进宗教工作的平安工程,深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监管责任,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我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