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清单目录 > 双随机一公开

市民委做好中秋和国庆节前“双随机、一公开”清真食品检查工作

索取码:        发布时间:2021-04-30 11:25        来源: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字体: 打印

919日,市民委按照全市“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中秋和国庆佳节的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提升清真食品监管水平,保障我市清真食品安全供应,由政法处牵头组成3人工作组,对德惠市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的清真食品加工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抽查中,严格执行《吉林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依法规范清真食品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和座谈讲解的方式,就德翔食品有限公司的清真食品加工营业文件和食品加工现场等是否违反清真标识使用管理和擅自使用清真标识的要求进行检查,特别对主刀人员及储藏速冻运输等工作程序,进行了检查和督促;座谈中向生产经营者宣讲民族政策及清真食品管理相关规定,就清真食品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强化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增强生产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合法经营,详细查看了被检者的工商营业执照、食药监经营许可证、民委下发的清真标识牌、对法人和关键岗位人员民族成份证明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查验,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和赞扬。经查本次德翔食品有限公司“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德惠属地民族工作部门的监督服务下,符合清真食品管理要求和规定。通过抽查进一步加强了清真食品经营行为规范化、法制化,使具有清真饮食习惯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我们还将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到部分重点清真食品企业,大型商超和清真饭店和清真肉食品摊床进行抽检,为维护好全市中秋和国庆佳节期间的清真食品管理工作,做出积极贡献。